颜贰

腐向 全职高手 叶黄

【全职高手/叶黄/网配paro】全职大手和话唠CV14

第十四章

在被灰月认出来后,叶修便也没有再隐瞒。加了对方的YY好友,又约好了下次对戏的时间,叶修就下线了。

憋了一整晚没说话的黄少天终于可以开口发表自己的意见了。在例行公事般地控诉了一遍叶修的无耻后,黄少天问道:“怎么样忙了一晚上有看中哪个吗?”

叶修想了想,摇了摇头,“再看看吧!”

黄少天也明白,这事情急不来。毕竟光是看好还不够,挖墙脚也是一门技术活。这些人都是冠军队出身,心高气傲得很,未必愿意离开微草跟着一只草根队重新开始。

想到这,他皱了皱眉头。“你们那个什么兴欣现在到底有几个人了别忘了报名截止是到下个月底能凑够十个人吗……”

叶修笑了笑,“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关心我?”

“靠!”黄少天嘴硬道:“我只是迫不及待想看你披着马甲参加比赛结果被人揭穿真实身份后整个网配圈唾弃你的场面罢了!”

“呵呵。”叶修叼了根烟,“应该是跪舔哥才对吧!”

“¥%&……”

面对叶修的无耻劲儿,黄少天每次都只能甘拜下风。

 

因为是趁着周末匆匆赶来G市的,隔天叶修在和黄少天吃了顿饭后,又坐上飞机飞回H市了。

临走时,叶修还不忘热情邀请黄少天有空去他那里坐坐。

黄少天想到昨晚睡前两人差点擦枪走火一事,不禁老脸一红,故作镇定道:“去就去,你给我等着。”

“那就等着少天大大大驾光临了。”

叶修笑着和黄少天道了别。

看着叶修离开的身影,黄少天知道,这一别又是十天半月不会再见了。

异地恋就是折腾人啊。

 

叶修回去了后跟黄少天报了个平安,之后洗了个澡正准备睡觉,QQ邮箱却显示收到一份新邮件。叶修有些疑惑地点开邮箱,看到的竟是灰月发给自己的一段小干音。

邮件里写到“前辈,这是我按照您之前所说的,录制的一段干音,您听听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叶修下载了干音,心中却有些诧异。

这位冠军队出身的成员,似乎对自己不太有自信呢。而且放着微草社团里一堆大神不要,却来找一个外人帮忙听干音,由此可见,这个灰月可能在微草融入得不是很好吧。

叶修点开干音听了听,随即给灰月回复了一封长长的邮件,末尾还不忘添一句“加油”。

作为网配圈的大前辈,叶修从不吝啬帮助新人。

过了几天后,叶修这才知道为什么灰月放着微草现成的资源不要,过来找他帮忙了。

事情还是源于微草社团官方微博发布的新声明。声明上说为了能让微草更好地发展配音事业,遂决定将微草从纯业余性质的社团转变为商业配音社团,希望以后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微草。随后公布了微草今年要参与的一些商业配音项目,和要重点培养的新人名单。

在这份名单里,没有灰月。

叶修想了想,便随手敲开了灰月的QQ。此时灰月的ID已经改成了一寸灰,叶修没有问他为什么改了ID,而是说道:“有没有兴趣来兴欣?”

对方似乎在迟疑,过了好一会儿才回道:“兴欣?”

“一个刚成立的小社团,名气自然没法跟微草比,但是至少能让你得到锻炼。”

说完后,这次对方的回复变得更慢了。

不知过了多久,对面的一寸灰才说道:“谢谢前辈,请让我再考虑一下。”

“好。”叶修没有强求。他知道一寸灰这会儿估计还在消化自己没有出现在微草重点培养名单上一事,暂时没心思考虑他的邀约。

事实也确实是如此。

乔一帆也就是一寸灰,在看到微草的声明后,他一直都是发懵的。虽然他进微草并不久,但和他同期进的那批新人,都有出现在微草的重点培养名单上,却独独没有他。

乔一帆很失落。

有很多人来找他聊天。大部分社团的人,有人过来安慰他,有人过来奚落他,他回复了好基友木恩的留言后,很快就注意到了一叶之秋也在找他。

他愣了愣,很有礼貌地回复了一叶之秋的邀约。

他心里很感激一叶之秋这些天来对他的指点,这样平易近人不摆架子的前辈,现在圈子里很少有了。然而他对微草的感情,也不是那么轻易能够割舍的,所以他犹豫了。

 

叶修这些天来为了找人的事确实是费尽心神。

逐烟霞看他这么辛苦地找人,而自己这个社长却什么也没做,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应该也要做些什么,便积极地主动揽事。

逐烟霞:我在嘉世也有些人脉的,要不要我去嘉世挖些人来?

看到叶修又是蓝雨又是微草地到处卧底,却独独少了嘉世,逐烟霞作为一个嘉世死忠粉,觉得不能少了嘉世啊,便主要提出去嘉世找找看。

叶修无奈道:“你都把嘉世最大牌的一叶之秋挖来了,还要其他人干什么?”

逐烟霞:一叶之秋在哪(⊙v⊙)

君莫笑:哥不就是吗[叼烟]

逐烟霞:…………

逐烟霞:我要去挖沐雨橙风了,再见。

寒烟柔见状,突然跳出来问道:“君莫笑,你也是H市的啊?”

“怎么了?”

“我和逐烟霞刚好也在H市,有空一起出来吃个饭吧。”寒烟柔提出了要面基的想法,叶修想了想,便答应了。

以后参加比赛也是要见面的,早点见和晚点见又有什么区别呢。

面基那天,叶修很早就到了,体贴地为两位女士占了座,以免去高峰期等位的痛苦。逐烟霞真名叫陈果,是个长相清纯梳着马尾辫却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土生土长的H市人。而寒烟柔,也就是唐柔则是B市人,来H市工作而已。真人是个典型的白富美,飒爽的短发,自信大方。

叶修想到唐柔爸爸能够赞助荣耀杯的比赛,家世肯定不会差到哪去。估计和自己家也有得一拼了。

见面时,唐柔看到叶修还愣了一下。叶修也没在意。

吃饭期间,叶修没有刻意伪音,而是用自己的本音说话,陈果听了后竟然完全没察觉到面前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一叶之秋。反倒是很天真地说了句:“你的声音真好听,就是感觉在哪里听过!”

叶修黑线,暗暗说了句都是假粉啊!

一边吃饭,三人又就着荣耀杯的事敞开了话题。包子知道他们在面基,便嚷着要直播,还在群里问道:“上次那个狮子座呢?他没来吗!”

“狮子座?什么狮子座?”陈果直觉有八卦!

唐柔道:“是君莫笑的朋友,一个很聒噪的家伙。”

“聒噪啊,说到聒噪我就想起了黄少天,唉你们说黄少天到底是直的还是弯的?他跟索克萨尔到底什么关系?我看八卦说他们是一对啊,搞地下恋情很久了,真的假的?”一说到八卦,陈果就很能聊了。

叶修不自在地咳嗽了几声,想岔开话题。然而陈果却又将话题一转道:“还有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我有个内围朋友说沐雨橙风是一叶之秋的女朋友……”

叶修很想问是哪里来的内围,到处散播虚假信息。

他的手轻敲了会儿桌面,漫不经心道:“我怎么听说,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才是一对啊?”

 

听了叶修的话后,陈果差点把嘴里的茶水给喷出来。

如果此刻是在QQ上群聊的话,陈果一定会满屏刷满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道:“外围!你真是太外围了!谁这么不靠谱告诉你这个,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只是好基友而已啦!”

“呵呵。”叶修笑了笑,也不辩解。

唐柔在一旁看得十分有趣。

刚才在看到叶修时,她之所以愣住,主要是因为叶修长得和她认识的一个人一模一样。那人叫叶秋,是叶家的后人。听说叶秋有个双胞胎哥哥,叫叶修,看来就是他了。

这个君莫笑,也是有点意思啊。

这顿饭在陈果的气氛调节下,吃得还算愉快。走时,叶修主动买了单。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在微信问他吃了饭没,叶修回道:“刚和两位美女吃了顿饭。”

“得了吧就你那副德行还有美女请你吃饭除了我谁会看上你。”

“少天大大是在说自己眼光不好?”

“呸呸呸说正经的干嘛去了!”黄少天查岗查得理直气壮。

“和社团的妹子面基。”

“网配交际花整天面基全中抓还有你不认识的人吗……”黄少天噼里啪啦地又是一顿机关枪。

“别说,我今天听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八卦。”

“什么八卦,说出来分享分享。”

“有人说,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搞地下恋情很久了?”

“……”

 

少天:???

少天:卧槽!

少天:陷入沉思

少天:oh!我的小蠢货!

少天:我的冷静是这样的

少天:老子无所畏惧

 

黄少天发了一堆微信表情包。

叶修冷静地回了一个表情:去他妈的友情,这他妈是爱情。

少天:呵呵呵呵呵呵。

黄少天不淡定了。主要是叶修这家伙,居然用一直很不可思议的方式,吃醋了??这机会太难得了,黄少天忍不住好好欣赏了下。

少天:没想到啊没想到,堂堂一叶之秋吃醋的角度这么刁钻。

黄少天还想再说些什么,微博却突然跳出一个提醒来。

@一叶之秋:@夜雨声烦 咱们俩什么时候公开?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贰 | Powered by LOFTER